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重能2×1000MW煤电项目三大主机设备签约

2023-03-29 10:08来源:重庆能源作者:吴瑞林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下午,重庆能源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举行新疆重能2×1000MW煤电项目三大主机设备采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重庆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跃主持,重庆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祖勋作为特邀嘉宾见证本次签约仪式。重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自成,副总经理陈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智,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疆电入渝”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新疆自治区哈密市,落地重庆,线路全长约2277公里,额定送电容量800万千瓦,年送电量440亿千瓦时。“疆电入渝”配套电源项目位于哈密市巴里坤县和伊吾县境内,煤电装机规模400万千瓦。该项目建成将促进新疆清洁能源高效开发利用,保障重庆未来电力持续稳定供应,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为共建现代化新重庆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由重庆能源集团主导建设的2×1000MW煤电项目于2022年9月取得核准,同月临建工程开工。三大主机采购签约,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按照2025年送电目标有力有序推进中。

东方电气集团副总经理张继烈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将与重庆能源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着力突出自身优势,践行“24小时服务精神”,为项目提供优质可靠的装备。

重庆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自成介绍了能源集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就双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同舟共济、精诚团结、携手共赢,共同开创合作新高度”的愿景目标,表示将共同把“疆电入渝”打造成优质、精品、标杆项目。

重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葵向长期以来对能源集团大力关心和帮助的重庆能源局及东方电气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疆电入渝”作为重庆能源集团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优先部署、优先安排,并要求新疆重能电力公司务必全力以赴做好东方电气集团在三大主机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运行过程中的服务协调工作,精诚团结、高质高效共铸精品,为项目快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市能源局局长王祖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庆能源集团和东方电气集团为推进该项目建设所做工作。他表示,“疆电入渝”项目有利于保障重庆中长期电力需求,是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电力保障体系的关键一环,要求重庆能源集团和东方电气集团双方明确目标、携手合作,将“疆电入渝”项目创建成优质标杆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