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石油大庆油田首个项目首机并网了!

2023-03-29 10:22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中石油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石油大庆油田龙一联清洁能源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成功。这是大庆油田首个风力发电工程,建成后将利用清洁风电替代部分原有的传统发电能源,开启油田新能源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29102030.jpg

作为大庆油田的首个风电项目,中石油大庆油田龙一联清洁能源风电项目在无同行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克服冬季低温施工、高难度吊装组建、项目所在地地下水位高等困难,顺利完成首秀。

该项目配备两台电气风电卓刻平台WH5.0N-182机组,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达3094.3万度,为油田新能源建设再添新动能。

卓刻平台机组,是电气风电基于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样本库及陆上机组长期批量运行经验,而专门开发的海陆技术共用、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风电机组平台。

电气风电.jpg

关于卓刻平台:

高湍流、高风速、高潮湿、高温、高盐雾、高海拔等环境适应能力;

功率等级横跨4.XMW-8.XMW,更大单机容量升级中;

风轮直径覆盖172米-2XX米;

结合已商业化应用的自研“3060混塔”,可提供120米-160米钢混塔架解决方案;

可提供定制化“沙戈荒”、大基地机型解决方案;

可适配绿电制氢、制氨等高载能项目。

据悉,截至3月26日,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5亿吨,占全国陆上原油总产量的36%,发挥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顶梁柱”作用。作为大庆油田上的首个风电项目,该项目为大庆实现能源结构多元化、发展方式低碳化贡献力量。

未来,电气风电将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地开展分散式风电开发,实现风电的多场景应用、多行业覆盖,助力能源转型融合发展,为双碳目标的推进多渠道发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中石油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