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华能、中国能建“一把手”与海南省高层会见

2023-03-29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大唐集团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在海口分别会见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剑锋、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枢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等央企客人。

中国能建

3月28日,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在海南海口拜会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双方就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清洁能源岛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宋海良:中国能建愿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优势,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储能系统、交能融合等领域,与海南省深入开展交流对接和务实合作

冯飞:希望中国能建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围绕海洋经济、清洁能源岛升级版、零碳示范项目三大板块,深度参与海南省经济建设,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提供更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国华能

3月28日,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在海口先后拜会海南省委书记冯飞,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并达成共识。

冯飞:目前,海南正在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岛,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构建开放型、生态型、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欢迎华能进一步加大在琼投资发展力度,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希望双方依托海南资源禀赋,持续深化清洁能源、海洋经济、国际贸易等领域合作,助力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温枢刚:华能将发挥好“清洁能源产业”“综合资产管理”“金融、供应链平台”三大优势,保障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大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力度,带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发展,助力海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国际化水平提升。

中国大唐

3月28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座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持续加大在海南投资发展力度,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能源电力清洁发展,有序延伸产业链、供应链,迅速形成了清洁能源、国际贸易、能源服务、国际碳交易“四大业务板块”,近五年累计投资超10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700亿元,在役在建及已批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36万千瓦,成为自贸港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

谈到下一阶段在琼发展时,邹磊表示,中国大唐进一步加大在海南的高质量发展力度,围绕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加大在琼投资力度,努力成为海南省绿色低碳发展的排头兵和自由贸易港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

中国华电

3月28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央地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中国华电董事长江毅应邀出席会议,见证中国华电与海南省政府、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华电、中国中车将强强联合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智慧交通和新能源等领域共同开展技术创新与研究、应用项目开发与实践、产业化能力与制造基地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共同培育海南在该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和关键核心基础件等产业的发展。

中核集团

3月28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拜会海南省委书记冯飞。

冯飞:希望与中核集团按计划推进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小堆项目建设,并探索小堆多功能应用,积极打造成为海南对外开放合作及“走出去”示范项目;积极推进新核电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纳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

余剑锋:中核集团将全力推进海南省与中核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加大先进技术和人才资金的资源投入,在确保海南昌江核电一期工程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二期工程、小堆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核能新项目开发及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并充分发挥地企合作优势,协调推进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更好地服务海南、融入海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绿色、高效的清洁能源支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