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执行“四个一” 保障“大安全”

2023-03-29 23:16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安全生产电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魏继承到斛山中心供电所开展安全督导,并与一线班组骨干共商如何落实好风险管控措施,通过执行好“四个一”(市县公司、产业单位每天1名领导班子成员到督查中心、每次时长不少于1小时、深度检查1个作业现场,主要负责同志每月对督查问题较多的单位或部门开展1次督导检查)保持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为贯彻落实《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领导安全督导调研和“四个一”实施细则(试行)》,光山县供电公司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专业主体责任、监督考核责任,领导班子坚持安全管理“聚焦一线、贴近现场、中心下沉”原则,切实发挥领导“头雁”效应,带动“三管三必须”刚性执行,营造现场安全从严从实管控合力。该公司党委要求每名党员牢记“带头不违章、带头查违章、身边无违章”的承诺,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重点检修任务落实到位、安全风险管控到位,全力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3月份以来,光山公司启动春检安全管控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补齐安全短板、堵塞安全漏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常态抓好教育培训、安全检查、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反违章等工作,强化现场作业、基层一线的安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专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监察部、工作负责人等人员采取有效手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远程+现场”安全督查作用,持续加强反违章监督力度,追责问责,形成严管严抓态势,确保企业电网工程建设、检修维护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严格落实省市公司关于春检期间提级管控重点措施要求,对涉及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风险保持高度的敏感性、敏锐性,深化政企、属地协同联动,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演练,形成“肌肉记忆”,做到风险隐患处置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切实用“四个一”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