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理想汽车CEO点评比亚迪:整车成本管理显著优于特斯拉

2023-03-30 08: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9日,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第四季度的汽车毛利率22.8%(经销商体系),假设并入经销商体系的费用,比亚迪第四季度毛利率和特斯拉第四季度25.9%的毛利率(直营体系)不相上下,甚至表现更好。考虑到平均售价更低的因素,比亚迪整车成本管理显著的优于特斯拉。财务是最理性的考试题,这个答卷非常优秀!”

微信截图_20230330090108.png

3月28日,比亚迪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营收4240.61亿元,同比增长96.2%;净利润为166.22亿元,同比增长445.86%。

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3246.91亿元,同比增长151.78%;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988.15亿元,同比增长14.30%;其他业务的收入约为5.54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6.57%、23.30%和0.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