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评论正文

电池回收行业大致分为3个发展阶段 2024年起进入竞争期

2023-03-30 10: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回收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28日,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与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电池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南山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在主题报告时表示,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是储能技术起关键的支撑作用,我们需要发展一些新型非锂储能技术来摆脱锂资源的依赖,拓展储能发展方向,并不是要替代锂离子电池,各种路线应该是和谐共生的。我们必须要考虑废旧锂电回收,特别是材料的修复与回收,来降低成本,使资源得到合理的利用。

2.png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所长、深圳清研锂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军教授分析:锂电回收当前呈现出“小、散、乱、差”竞争格局;技术水平低,缺少专业化的设施设备和管理手段,还容易导致火灾、无组织排放等安全环保事故。清研锂业率先建立了“数字化、模块化、标准化”废旧锂电池资源循环再利用技术装备体系,持续创新了“短流程、少三废、低成本、高值化”绿色回收工艺路线,彻底解决了国内外锂电回收拆解行业多项痛点问题。

深圳市杰成镍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昊昱指出,电池回收行业大致分为3个阶段,2018-2023是行业初始期;2024-2029年是行业竞争期,2030年到2040年,行业进入成熟期。目前,退役动力电池回收渠道的不正规和落后方式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杰成新能源一方面加强产业链协同,构建更完善的回收网络体系;另一方面,通过数字化赋能,创新电池全生命周期服务。

1.png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文超表示,格林美已布局16大循环产业园、3个核心循环产业群、2个世界级产品链,未来希望打造“废旧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制造—梯级利用—再生利用”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实现资源的定向循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回收查看更多>退役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