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广哈通信2022年实现净利润4881.52万元 同比增长11.67%

2023-03-30 11:4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广哈通信电力调度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电力市场,电力信息通信建设是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能源与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深度融合的重点建设任务,要求加强支撑能源互联网的信息通信设施建设,推进信息系统与物理系统的高效集成与智能化调控,加强信息通信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2021-2030年)》,提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具体举措,推动传统电网基础设施和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融合,促进电网调度运行智能化和运营管理智慧化,实现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的智慧赋能。《南方电网公司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2021—2030年)白皮书》 提出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技术平台支撑能力和数字电网运营能力,选择新能源接入比例较高的区域电网打造数字电网承载新型电力系统先行示范区。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2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6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建设投资完成7208亿元,同比增长22.8%。

2022年,广哈通信围绕年度目标,抓住国防信息化建设与电力调度通信建设项目需求增长的机遇,充分发挥产品在国防与电力市场的技术优势,持续推进营销推广与市场拓展工作,合理组织研发、生产,积极安排推进工程安装工作,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了业务增长,本期实现营业收入38,335.97万元,同比增长10.84%,实现营业利润4,556.45万元,同比增加14.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1.52万元,同比增长11.68%。

微信截图_20230330114226.png

主营业务分析

①数字指挥调度产品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数字指挥调度产品领域实现营业收入14,881.21万元,去年同期为12,664.58万元,同比增长17.50%,主要系公司抓住电力客户调度交换通信网升级改造、调度站点远端2M放号等产品需求增加的机遇,持续进行市场拓展与营销推广,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新的调度远端2M放号等产品及应用方案,丰富产品功能,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了服务效率,促进了营业收入的增长。

在电力数字调度产品领域,公司全力跟进电力调度交换网改造进程,深化执行“一省一策”的精准营销策略,实施了多个省及地市电力调度交换机改造等重点项目,巩固了公司在电力调度市场的在位优势。在铁路数字调度产品领域,公司继续推进铁路产品研发、推广,报告期内在国家铁路和地方铁路取得新签订单,为公司铁路数字调度业务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公司表示,伴随新型电力系统和能源互联网等投资建设,电力信息通信领域投资将增长,公司作为电力指挥调度系统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将获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022年,广哈通信依托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共同建立的“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了网络性能测量、面向通信业务的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实时语音识别解码模块技术的项目合作,相关技术成果已逐步转化至产品应用中。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用三方合作协议,在智能电网、调度通信技术及应用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哈通信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