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飞轮储能项目正文

飞轮储能迈入100MW时代!坎德拉新能源与国家电投签署100MW飞轮储能项目

2023-03-30 13:29来源:坎德拉新能源关键词:坎德拉飞轮储能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坎德拉新能源与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国际”)在昆明签署《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100MW飞轮储能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云南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泉见证签约。

坎德拉新能源董事长贺智威,云南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克锐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图片1.png

签约前,吴智泉与贺智威就项目进展、存在困难、工作计划等内容深入交流,希望项目尽快投产,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落地见效等方面取得成绩。他表示,云南国际将与坎德拉新能源在储能领域、科技创新和贸易代理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

贺智威对云南国际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项目推进一切正常,正在加快开展项目公司注册、用地手续、接入系统、入库等工作,预计年内可以投产。基于本次良好的合作效果,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飞轮储能的大规模应用和技术创新。

图片2.png

国电投坎德拉(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云南国际发展部、计财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开发协议的成功签署,代表了“100MW飞轮储能项目”合作开发正式按下启动键,充分体现了云南国际对坎德拉新能源先进飞轮储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能力的充分认可,双方共同看好飞轮储能技术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电力调频应用的广阔前景。

2021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国家《“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均明确提出要加快飞轮储能技术发展,加快开展飞轮储能规模化试验示范应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2年以来,坎德拉新能源历经1MW“源网荷储用”示范应用、率先推出单体MW级磁悬浮飞轮、全球首次采用5MW级全容量飞轮实现新能源一次调频改造创新应用,到迈向飞轮储能100MW级商业化应用,坎德拉新能源紧跟国家政策、指导方针坚定前行,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100MW飞轮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2023年2月15日,坎德拉新能源科技(山西)有限公司与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政府顺利签约“100MW飞轮独立储能电站项目”,项目总金额为4亿元人民币。

图片3.png

坎德拉新能源科技(山西)有限公司与潞城区人民政府项目签约仪式

根据《山西电力一次调频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交易结算规则,采用坎德拉新能源自主研发的MW级飞轮参与一次调频辅助服务,调频K值高达5.8以上,内部投资收益率(IRR)超过37%,静态投资回收期为2.5年左右,经济性优势明显。

图片4.png

100MW飞轮独立储能电站效果图

“100MW飞轮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是全球最大的飞轮储能电站,不仅可以为山西电网提供一次调频辅助服务,促进新能源消纳,而且对飞轮储能电站作为市场主体,参与一次调频市场化辅助服务的商业模式进行国内首次验证,对整个飞轮行业都意义重大。

坎德拉新能源飞轮储能一次调频集成系统方案介绍

针对日益增长的电力系统一次调频需求,坎德拉新能源推出了CPFR1000/10与CPFR1000/35 MW级一次调频预制舱式飞轮集成系统,飞轮单体额定功率1MW,单体有效容量分别为10kWh、35kWh,额定功率充放电时间分别为36s、120s,充分满足风电、光伏、独立储能电站连续多个单向一次调频指令和电网小扰动、大扰动的频率控制要求,一次调频质量达90%以上。

图片5.png

1000kW/10kWh飞轮(左) 1000kW/35kWh飞轮(右)

6.png

MW级一次调频控制系统预制舱

坎德拉新能源MW级一次调频预制舱式飞轮集成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国家电投集团河南MW级先进飞轮储能系统示范项目,项目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长丰风电场,装机规模为5MW/175kWh,采用坎德拉新能源5套1MW/35kWh预制舱式飞轮集成系统,独立为长丰风电场提供一次调频服务,满足该风电场一次调频改造要求。

国家电投集团河南MW级先进飞轮储能系统示范项目现场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坎德拉查看更多>飞轮储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