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甘肃省供用电条例》《甘肃省电网建设与保护条例》通过审议

2023-03-30 14:0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网建设供用电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甘肃供用电条例》《甘肃省电网建设与保护条例》高票表决通过2023年甘肃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较2006年、2012年颁布实施的两部《条例》,新颁布的《条例》在立法理念、业务领域、主体权责和安全管理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立法理念上,《条例》回应能源变革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安全可靠、节能环保作为电力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业务领域上适当超前,对新能源并网、分布式电源、储能建设等新业务领域作出规定;主体权责上,设定了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同时强调加强民生保障,要求供电企业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保障用户更好地获得电力;安全管理上,首次明确了供电受电设施管护责任的分界点、城市配网防汛抗灾能力提升规范要求、危及电网设施安全的应急排险措施,并将密集输电通道保护工作纳入公共安全体系,从法律层面为电力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用电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