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截至目前2023年冀北绿电交易已突破120亿千瓦时!冀北电网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03-30 15:46来源: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河北售电市场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冀北电网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在京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冀北电力市场相关的五项市场细则和制度类议案,涉及售电公司履约保证、用户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市场结算、市场主体信用评价、交易机构与电网企业资产共享等五方面业务。

冀北电网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于去年11月成立,由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交易机构、第三方机构等各方面代表组成,是独立于交易机构的议事协调机构。主要职责包括:研究讨论各类交易规则,协调电力市场相关事项,开展电力市场建设运营相关研究工作等。

当前冀北电力市场建设有序推进,中长期市场连续运营,绿电、火电交易常态化开市,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2023年冀北绿电交易已突破120亿千瓦时,直接交易用户年度合同签约比例达到上年度用电量的87%。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围绕“双碳”目标和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要求,完善市场体系,创新交易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共同推进冀北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河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