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计划到2028年新增27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

2023-03-30 17:4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装机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7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发布声明,俄罗斯能源部已批准到2028年的电力发展规划,其中包括新增2.7 GWe(27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

俄罗斯能源部预计,在此期间俄罗斯的电力需求将平均每年增长1.8%,即从2023年的1.12万亿kWh增至2028年的1.233万亿kWh。Rosatom表示,该预测是基于一项假设,即在此期间俄罗斯将启动约1300个计划投资项目,这些项目的总电力需求将达到858亿kWh。为满足这一需求,俄计划新增14.75 GWe(1400万千瓦)发电容量,其中包括核电2.7 GWe(270万千瓦)。

根据新规划,俄罗斯将兴建库尔斯克(Kursk)核电厂二期项目,并在未来几年启动Brest-300快堆。该规划中并无小型堆(SMR)开发计划。

2021年7月,Rosatom与俄罗斯矿企GDK Baimskaya签署协议,旨在为楚科奇自治区的Baimskaya采矿和加工厂供电。Rosatom介绍称,公司将根据协议建设一座4机组浮动核电厂,其中首台机组将在2026年3月投运,最后1台机组将在2031年5月运行。

此外,Rosatom还与石油集团Gazprom就建设浮动核电厂为北极天然气项目供电进行谈判。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转载需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装机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