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企业正文

天齐锂业:2022年净利241.24亿元 增长1060.47%

2023-03-31 08:31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天齐锂业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天齐锂业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404.49亿元,同比增长427.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1.24亿元,同比增长1,060.4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0.59亿元,同比增长1,628.88%。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

2022年,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正极材料厂等产能加速扩张,锂的需求持续走高。公司2022年主要锂产品的销量和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均明显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 主要原因系:(1)营业收入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系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增加等多个积极因素的影响,2022年度公司主要锂产品的销量和销售均价较2021年度均明显增长;(2)公司重要的联营公司SQM2022年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在本报告期确认的对该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为56.41亿元,较2021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3)公司参股公司SESHoldingsPte.Ltd(以下简称“SE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所持SES的股份被动稀释引起公司对其不再具有重大影响,因此终止确认长期股权投资,并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并确认投资收益。上述因被动稀释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被动处置产生的投资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齐锂业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