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评价基地授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召开

2023-03-31 08:59来源:中电联关键词:电力行业无人机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2日,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评价基地授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中电联人才测评中心有限公司、南方电网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赛皓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专家代表,评价基地代表,各单位推荐的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培训指导教师代表、设备制造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建国,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喜志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授牌仪式由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盛勇主持。

余建国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南方电网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数字巡检产业,以服务电网为业务根基、建立协同机制为发展保障、完善市场化机制为内生动力,全面深化电力无人机在电网领域的研发与应用,提升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公司转型发展。未来希望以电力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评价为新起点,在做好培训业务基础上,积极参与、支撑各类无人机巡检行业竞赛,推动无人机技术在电网数字化转型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王喜志表示,随着无人机巡检在一线班组的普及,无人机人才的培养也成为下一步推动无人机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关键。对如何用好中电联评价基地这个平台,加强与各方合作,扎实开展输变配电专业无人机应用技能人才培训及能力水平认证工作,支撑无人机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和看法,力争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生产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推动无人机技术在电力行业中的全面应用,打造南网网级无人机培训基地。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指出:中电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社会化的电力行业技能人才评价服务体系。坚持透明规范,公平公正,优质高效,共建共享原则,不断提高行业评价能力的公信力、可信度和含金量。中电联将持续行业交流的平台的作用,愿同各方一道协同推进无人机技术应用与创新发展,为行业人才队伍培养、评价工作做出贡献,为电力行业专业能力建设做好示范作用,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副总经济师徐纯毅宣读《中电联关于公布第二批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评价基地的通知》(中电联人才评教〔2022〕172号)文件,由冮宇峰和余建国给各基地进行授牌。

为促进技术交流与互动,了解电力无人机应用发展现状和需求,本次会议安排专题交流环节,国网安徽电力公司无人机巡检作业管理中心、南方电网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航检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从应用、科研、产品研发等不同角度介绍了电力无人机的现状、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会议同期举办电力行业无人机培训指导教师实训班,从专业授课要点、授课技巧、培训评价要求等多方面进行教学研讨,为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输送更多专业培训师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无人机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