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企业正文

温枢刚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清洁能源前景广阔 破解难题求发展

2023-03-31 09:05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储能技术新能源消纳中国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30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参加开幕式、“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分论坛及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并作为发言嘉宾出席“清洁能源的未来”分论坛。

温枢刚在论坛发言中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之一,中国华能发电装机容量全球第二,发电量约占全国的10%。近年来,华能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坚持“五个并举”(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陆上与海上并举、就地消纳与外送消纳并举、单品种开发与多品种互补并举、单一场景与综合场景并举),清洁能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坚持科技引领,低碳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坚持深化国际能源合作,融入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了华能贡献。

温枢刚认为,清洁能源前景广阔,破解发展中难题,需要重点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各国应坚定不移地推动清洁能源战略规划执行及相关政策落地,进一步加快清洁能源发展速度;二是围绕清洁能源发展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加快突破新能源、CCUS、储能、氢能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科技支撑;三是消除区域、国家之间的非技术壁垒,促进清洁能源新技术全球应用,助力全球能源低碳发展和绿色复苏。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一带一路”、亚洲区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中国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