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报道正文

突发!广东茂名某锂电池回收仓库凌晨起火!

2023-03-31 09:38来源:茂名消防关键词:储能安全锂电池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00时10分,广东省茂名市电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茂名市电白区岭门镇某手机电池仓库着火,电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4台消防车及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站指挥员立即安排警戒人员对现场警戒,并对现场环境进行侦查及询问报警人。该仓库墙体为砖混结构、以铁皮封顶,主要用于回收和存储废品及电池等,过火面积约120平方米。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即刻分成两组,分别从着火建筑南北两侧进行冷却灭火,第一组在北侧架设一个分水器,两支水枪和一门移动炮压制火势蔓延,第二组在南侧架设分水器,两支水枪射水灭火,经过了约40分钟的扑救,现场明火已基本扑灭。

茂名消防提醒民众,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使用电池的电子产品进入家庭,锂电池的使用也越来越频繁,电动玩具、充电宝、大型设备,它的身影随处可见,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请将电池存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请勿靠近明火或易燃易爆物品,若条件允许可以将锂电池放置于专用电池放回防爆箱中;严禁将电池投入水中或火中,使用正规充电器并远离高温环境,禁止使用有破损、漏液、变形严重的电池,禁止挤压、碰撞及短路电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安全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