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评论正文

刘国跃:中国清洁能源进展有目共睹,氢能产业值得进一步重点发展

2023-03-31 10:17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刘国跃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办的“清洁能源的未来”分论坛上,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跃参会并发表观点。

刘国跃表示,现在清洁低碳发展是社会的共识,特别是中国政府明确双碳目标以后,中国说到做到,做的比说的还好,所以这几年清洁能源的发展速度、结构、优势都充分的体现出来。

刘国跃指出,去年一年中国新能源投产了1.5亿装机,占当年新投产容量的76%,新能源装机已经超过了煤电装机,建设速度这十年翻了三番。现在中国新能源装机占电力装机的47.3%,去年一年新能源发电2.7万亿度,占当年发电量的31%,占当年新增电量的81%。中国风电和光伏在技术上在国际上是领先的,特别是产能上,光伏已经占了全世界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风电也占了全世界百分之五十以上。

刘国跃还指出,氢能产业值得从能源、从原料等方面都去进一步重点发展。

他进一步说明,中国氢能联盟成立五年以来,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如发布氢能白皮书、建立氢能大数据平台、发布中国绿氢技术标准等,并开发出了三个拳头产品。同时他也认为中国氢能发展有喜有忧,政策明确、地方政府积极、产业参与度高、资本市场支持等是好的方面,但也存在全产业链建设需要加强、经济性仍有不足、低水平同质化竞争和氢能安全发展相关规则尚不统一等问题和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鳌亚洲论坛查看更多>刘国跃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