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企业正文

金杯电工2022年业绩逆势飘红 电磁线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2023-03-31 11:01来源:金杯电工关键词:金杯电工电磁线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金杯电工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收132.02亿元,同比增长2.89%;实现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17.11%,营收和净利保持持续增长。

624f1283e9a930aca76734ac8b76b325.jpg

在谈到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时,公司董秘黄跃宇介绍到,尽管我国经济发展遇到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但金杯共克时艰、稳中求进,2022年在逆势中实现了量稳利增的良好成绩。近五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74%和22.82%。

金杯电工年报显示,本次金杯电工电磁线业务异军突起,多项指标均创新高:营业收入达到38.71亿,同比增长19.09%;销量突破5.72万吨,同比增长17.27%;新能源行业贡献收入超7亿元;特高压变压器全年接单46台,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据了解,金杯电磁线专业从事扁电磁线生产三十余年,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同时覆盖变压器、电机两大应用领域的电磁线制造商,也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同时掌握“漆包、漆包+膜包、漆包+peek”三种绝缘方式的扁电磁线绝缘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

近年来,金杯电磁线持续深耕和发力新能源汽车、输变电工程、工业电机、军工核能四大应用领域。一方面,为解决产能瓶颈,公司正全力加大电磁线扩能建设:无锡公司已完成厂房新扩和线圈车间建设新增产能5,000吨;湘潭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专用扁电磁线二期计划今年二季度全部投产,且三期已购地并准备启动施工建设;另一方面,电磁线产品开发与科研攻关齐头并进,完成了弓形换位线圈、立绕跑道线圈、高强度铝合金扁线、多股绝缘线绞合压方扁缆等产品及新能源汽车高压驱动电机用电磁线8种典型绝缘结构的开发,全年完成新能源汽车800V高压项目打样36项。

至于金杯电工的另外一块电线电缆业务,年报显示2022年电线电缆板块销量高达248万公里,同比增长2.64%。一直以来,金杯电工持续推进外延式发展,加快公司产业布局,2022年全国区域布局再落一子,成立江西金杯赣昌电缆有限公司,形成长沙、衡阳、武汉、成都、南昌五大线缆生产基地,呈现“金杯”、“塔牌”、“飞鹤”与“赣昌”四大区域龙头品牌的多品牌、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实现在湖南、四川、湖北和江西核心区域市场规模布局。

金杯电工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认为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光伏和风力等清洁能源逐渐成为全球能源的主流,以及智能电网、特高压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前景持续向好,会给整个电气设备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因此公司坚持“聚焦主业、做精做强”战略定位,紧抓时代发展新机遇,将重点发力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核电等新兴产业市场,深化变革,提升市场开拓力;在智能制造方面重点聚焦,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大力推动产品、技术、工艺创新,助力产业节能减排,促进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此外,继续依托秉持品牌效应与地域优势进行双向赋能,利用多基地协同互补优势提升经营质量,通过并购标的推进外延式增长,同时积极寻求海外布局的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杯电工查看更多>电磁线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