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斗轮机故障事故应急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2023-03-31 11:0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温冬冬关键词: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利用码头停卸契机,组织开展#1斗轮机故障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检修人员对斗轮机故障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的能力,高效有序地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地减轻斗轮机故障造成的损失,保障员工生命和公司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1斗轮机取煤过程中,大车行走限位开关损坏或失灵、行走缓冲装置故障,大车行走全速碰撞地面车挡,造成车挡损坏,大车行走轮脱轨。演练中,当班值长收到事故汇报后,立即启动斗轮机脱轨应急预案,下令断开斗轮机高压侧电源;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紧急撤离斗轮机相关人员,通知消防、设备检修人员及时到位。从发现斗轮机脱轨到安全稳定恢复整个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根据公司规定分工明确、处置得当、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应急指挥组针对演练中出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了指导,从中吸取经验,进一步提升检修人员对斗轮机脱轨事故的处理能力,生产部门之间的配合协调能力,加强企业遇突发事故时应急反应能力,为机组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温冬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