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

2023-03-31 13:10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以“光电青年心向党 红色寻访悟初心”为主题开展系列红色主题团日活动,激励青年员工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天开展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分为“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志愿服务、追寻红色足迹、开展红色剧本杀、观看红色电影”5个环节。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公司“豫电青马”工作安排以及光山县文明办相关工作要求。

大家首先来到鄂豫皖苏区光山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光山公司领导及团员青年通过齐唱国歌、敬献鲜花、庄严鞠躬等形式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及深情追思,与此同时线上同步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激发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青春的坚韧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在光山县文殊乡沈堂村,团员青年以“三电三进”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农户排查用电隐患,打扫村部文化广场卫生,引导团员青年擦亮电力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树立文明新风,提高文明素养。

在光山县花山寨会议旧址陈列室,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了关于花山寨会议革命历史的讲解,了解到花山寨会议是红二十五军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历史,团员青年又寻访了抗美援朝老前辈王茂贵,倾听了王老抗美援朝的故事。大家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珍惜当下,不负青春,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尽快成长为企业所需的专业人才。

在花山寨红色故事馆,大家组织开展了红色剧本杀活动。红色剧本杀以角色扮演的形式,重回革命年代,在特定背景的故事里,参与者们精彩还原剧本中设定情景,通过推理演绎和头脑风暴,与革命先烈“跨时空对话”,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参与者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为电力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当天夜晚,团员青年在光山公司青年之家活动室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革命者》。通过观影,大家了解了李大钊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青春动力。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下一步,该公司团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光荣传统,带领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投身电网建设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各自岗位争先创优,为绿色低碳生活献计出力。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