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27-3.3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3-31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3月31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组图】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一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圆满完成

3月26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2台660兆瓦电站项目一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圆满完成,为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大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一期工程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2x1000MW!湖南平江一期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近日,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湖南华电平江一期2x1000兆瓦煤电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汽轮机、发电机、主变等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指标优良,为下一步168小时试运行、机组投产移交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德阳经开区分布式能源站工程G50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2023年3月23日,绿能科技(国核电力院)与东方国际联合体EPC总承包的德阳经开区分布式能源站工程G50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这是本月继化水系统制出合格除盐水后,该工程实现的又一个里程碑节点。

详情点击

56个电力能源项目!陕西省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全名单公布

近日,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2023年度计划公布,今年省级重点项目643个,其中,新建项目245个,续建项目398个。总投资20356亿元,年度投资4818亿元。其中,涉及陕煤黄陵店头电厂(二期)2×1000兆瓦机组扩建、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发电(二期)、柞水曹坪抽水蓄能电站、渭南市新能源基地等56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EPC项目正式开工!

3月27日,中国能建西南院总承包的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EPC项目举行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正式进入工程建设实施阶段。

该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优质、高效、环保9H级燃气机组,配置2台H级燃气轮机、2台余热锅炉、2台凝汽式汽轮机、2台发电机及相关配套设施,余热锅炉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国内最大在建火电项目跨铁路桥完成转体

3月24日,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国内最大在建火电项目——清远电厂铁路专用线全线唯一一座转体桥在空中华丽“转身”,在封锁点内成功跨越京广线,实现精准对接,为实现按时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国能广东清远电厂规划总装机容量400万千瓦,分两期分别建设两台100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最大在建火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渑池热电污泥直掺项目竣工投产

3月26日,渑池热电新建污泥直掺项目竣工投产。投产后,每日可处理含水率80%的湿污泥约100吨,有效解决了渑池县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的难题。

详情点击

九江石化正式启动热电联产项目

3月23日,九江石化动力运行部开出浔阳区热电联产项目的首张动土作业许可证,标志着九江石化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启动。

九江石化热电联产项目将新建410吨/小时的CFB锅炉等装置,是九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配套工程。

详情点击

察右后旗举行热电联产特许经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3月24日,察右后旗迎来了热电联产特许经营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29亿元。据悉,该热电联产项目计划今年10月底前机组并网发电,并将为察右后旗城镇居民提供安全、优质、充足的供热保障。

详情点击

新疆重能2×1000MW煤电项目三大主机设备签约

3月21日下午,重庆能源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举行新疆重能2×1000MW煤电项目三大主机设备采购签约仪式。

“疆电入渝”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新疆自治区哈密市,落地重庆,线路全长约2277公里,额定送电容量800万千瓦,年送电量440亿千瓦时。“疆电入渝”配套电源项目位于哈密市巴里坤县和伊吾县境内,煤电装机规模4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山东电建中标陇西热电联产供热、供汽建设工程安装施工承包项目

3月23日,山东电建宁夏公司中标甘肃陇西县热电联产(背压式)供热、供汽建设工程安装施工承包项目。

该项目拟新建2台260t/h、2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2台B30MW、2台B12MW背压机组及其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26个电力能源项目!湖南省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3月28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铺排项目324个,总投资213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16.8亿元,其中包括26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350MW+50MW!华能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3月26日,中国能建龙江能建承建的华能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350兆瓦+50兆瓦)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该项目施工范围包括350兆瓦机组主体建筑、安装工程施工(Ⅰ标段)及配套设施,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达1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7.06亿千瓦时,供热面积830万平方米,燃煤消耗量(标煤)65.93万吨。

详情点击

总投资约70亿!中国能建西南院签订中国能建南充天然气发电项目投资协议

3月27日,中国能建西南院应邀参加南充市临江新区2023年一季度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现场签订中国能建南充天然气发电项目投资协议。

该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是西南院进行“投资-建设-运营”的一体化天然气发电项目,规划建设4套7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套7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同步建设余热锅炉及烟气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2x660MW!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内蒙古长滩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3月25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内蒙古汇能长滩发电有限公司2x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新建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该项目是国内民企中首批采用的高参数超超临界66万千瓦机组电厂工程,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A标段,包括1号机组、集控楼、输煤系统、厂区地下管网、厂区照明系统建筑安装工程,以及1号循环水泵房、制氢站安装,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

详情点击

2×1000MW!福建华电可门三期煤电项目相关的6项中标候选人

近日,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发布福建华电可门三期2×1000MW煤电项目相关的6项中标候选人公示。招标人:福建华电福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连江可门分公司;项目规模:2×1000MW。

详情点击

311个能源项目!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计划实施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清单

3月27日,内蒙古发改委印发《关于全力推进全区2023年重点民间投资项目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发布2023年拟推进实施的2617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069.5亿元。其中包含311个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中国能建装配式产业公司签订千万吨级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3月28日,中国能建装配式产业公司与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政府在山西大同签订国内首个千万吨级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暨大同市云冈区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及配套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2×1000MW!中国电建中标长安益阳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项目主体工程

近日,中国电建山东一建中标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主体工程施工A标段。该项目位于湖南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仑塘村益阳电厂二期扩建端,是湖南省首个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项目,计划投资72.6亿元。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总投资93亿元!深能(塔县)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启动

3月21日,地处帕米尔高原上的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活动暨深能(塔县)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仪式。

深能(塔县)抽水蓄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总投资额93亿元,将建设4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属一等大(Ⅰ)型工程;项目建设投产后,总计可获得55万千瓦新能源建设指标。

详情点击

1200MW!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浇筑完成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面板顺利浇筑完成。

该电站装机规模1200兆瓦,是西南片区软岩地区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

详情点击

总投资110亿!1400MW的抽水蓄能项目落户河西走廊

3月28日上午,总投资110亿元、装机容量140万千瓦的黄羊抽水蓄能项目在甘肃武威开工,计划建设工期72个月,预计2029年首台机组投产,设计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

详情点击

大藤峡水利枢纽右岸3号机进入试运行

3月24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3号机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据悉,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广西桂平黔江大藤峡峡谷出口处,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电站总装机容量1600MW,工程规模为I等大(1)型工程。

详情点击

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大坝面板完成浇筑

3月27日,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大坝面板混凝土如期浇筑完成,为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基础。

下水库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长302.34米,最大坝高95米,单仓最大混凝土浇筑量818立方米,面板混凝土总浇筑量1.1万立方米。

详情点击

鱼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3月28日,河南投资集团与市政府鱼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花园举行。

详情点击

三峡巴西朱比亚电站3号机组完成调试并投入商业运行

近日,三峡巴西朱比亚电站3号机组完成调试并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机组技术改造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机组发电机、水轮机、高压隔离刀闸、励磁调速系统等设备。为了确保技术改造工作顺利进行,三峡集团强化“主线工期”意识,细化刚性任务目标,全程现场跟踪指导,参与重要工程节点验收,及时解决技术改造问题,加强大水电技改项目全面质量管理(TQC)。

详情点击

3×210MW!缅甸昔卜水电站导流泄洪隧洞进入洞身开挖阶段

当地时间3月2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的缅甸昔卜水电站导流泄洪隧洞进口洞身首次爆破成功,标志着项目导流泄洪隧洞施工进入洞身开挖阶段。

该水电站位于缅甸掸邦昔卜镇东北方的南渡河中上段,电站规划装机容量210兆瓦,装机3台,为坝后厂顶溢流式电站。导流泄洪隧洞长625米,最大开挖断面尺寸为12.44米x15.44米,施工工期24个月。

详情点击

80.72亿!浙江柯城抽水蓄能电站通过可研阶段“三大专题”审查

3月25-26日,浙江柯城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审查(咨询)会召开,审议通过《浙江柯城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浙江柯城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

该项目是浙江省“千项万亿”重点工程,电站位于柯城区七里乡,总投资约80.72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240万千瓦!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3月23日,海西州2023年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分会场——格尔木市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悉,格尔木南山口2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171亿元,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之一,是青海省首批、海西州唯一核准的抽蓄电站。

详情点击

300MW!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成功截流

3月30日,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实现二期截流,转入主体施工。

该电站位于乐山市金口河区城区上游,总装机30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超15亿千瓦时,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6万吨。本次截流采用立堵截流方式,设计流量1374立方米每秒,高峰期每小时抛投862立方米,龙口最大流速7.7米每秒,最大落差1.59米。

详情点击

1200MW!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转子吊装就位

3月29日,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4号机组转子吊装就位,电站开启全面发电倒计时。

该电站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境内,是南阳市单体投资额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电站总装机规模120万千瓦,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兆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大渡河两座相邻大型水电站同步截流

3月30日,大渡河流域的枕头坝二级和沙坪一级水电站建设迎来重要节点,同步实现大江截流。

据了解,项目位于大渡河下游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是大渡河干流调整规划的第22级和23级电站,装机容量分别为300兆瓦和360兆瓦。

详情点击

120万千瓦!南安东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3月29日,南安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能化集团签订南安东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据悉,该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拟建设4台300MW机组。

详情点击

1200MW!河南巩义后寺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3月27日至30日,河南巩义后寺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郑州市召开。

该电站是三峡集团在河南省建设的首个抽蓄项目,可研报告审查会议的召开,将为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巩义后寺河抽水蓄能电站装机总量1200MW,总投资约86.14亿元。

详情点击

【名单】广西拟建/在建8个水电、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披露

3月25日,广西发改委印发《广西能源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工作推进方案》,其中包括8个水电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分别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河池市金城江电站工程、南宁抽水蓄能电站、灌阳抽水蓄能电站、桂林抽水蓄能电站、贵港抽水蓄能电站、田东抽水蓄能项目、金秀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20-3.2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