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全钒液流储能模块亮相博鳌零碳示范区

2023-04-02 14:05来源: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关键词: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博鳌亚洲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东屿岛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低碳院)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正式亮相博鳌会场,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服务保障。

1.png

图为低碳院开发的全钒液流储能模块亮相博鳌零碳示范区

为探索低碳、灵活、高效、安全的新型能源体系,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协同发展目标,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提出在论坛会址东屿岛“构建零碳岛屿的新型能源体系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工程”研究课题,引入光储直柔等先进技术。为做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推广,低碳院开发了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模块,接入博鳌论坛新闻中心光储直柔系统,实现了新能源绿电就地消纳和削峰填谷等功能,保障博鳌论坛新闻中心在用电峰段和平段基本实现近零负荷,助力博鳌论坛顺利召开。

自今年1月以来,低碳院成立了博鳌项目工作专班,专班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工作现场,经过3个月连续奋战,与总包单位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密切配合,克服了供应商供货周期长、工期紧张、工作界面多等困难,完成了储能模块设计、制造、运输、调试和并网运行等工作。目前,所交付60千瓦/240千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模块安全保护措施(联锁报警)测试无误,容量和效率均达到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配合本地能量管控平台完成了联调联试和试运行,并承担了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期间的保障工作。

储能模块的成功运行,对低碳院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应用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为后续大规模推广提供了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博鳌亚洲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