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2023年将带动建成80个以上充电桩、6座充换电站

2023-04-03 09:47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林科伟 陈金华关键词:充电桩充换电站智能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举行“聚力‘双满意’架好连心桥”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面向社会公众、新闻媒体、政府部门发布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披露了该公司2022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为、绩效和2023年履责承诺。据悉,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已连续七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2022年,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电网发展中担当作为。建成乡村电气化项目46个、示范点3个。倾情打造“电力爱心超市”,全年兑现消费帮扶55.62万元。挂钩帮扶的俞邦村获评“国家电网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称号。

该公司在建强主干电网、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六稳”“六保”中担当作为。坚持把快接电摆在首位,开辟“绿色通道”,保障71项重点项目早投产早用电。落实“三省”“三零”等举措,减少企业用电成本超1.6亿元。建立电量预测分析旬报机制,助力党委政府精准调度经济。携手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广“电e金服”普惠金融10.29亿元,帮助249家企业获得低成本融资。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在服务清洁能源发展、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助力社会节能提效中担当作为。该公司深化“供电+能效”服务,促成全省首个水泥“工业大脑”项目(将乐金牛水泥)落地,推动全省首个园区多能供应项目(尤溪富瑞热电项目)正式投产。“一县一特色”打造“电烤烟”“电制种子”等“惠民、环保、智慧”型电能替代品牌,实现电能替代5.94亿千瓦时。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在服务宜居乡村建设、提升供电服务品质、深化党建品牌创建中担当作为。该公司改造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10个,安装智能电表42万只,建成“零计划停电示范区”6个,新建、改造农村配电网台区160个,带动新建126个充电桩

同时,该公司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百千万”客户大走访解决问题171个,通过网络培训班、线上打卡每日学等方式开展“二十大知识”专题学,推动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持续深化电力党建网与社区服务网“双网融合”机制,与252个乡村、社区开展“近邻党建”“社企共建”联创。挂牌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累计志愿服务2.5万余人次。

2023年,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将全力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把服务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围绕“六个好”的总体目标,具体实施“七大行动”,完成12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加快快充公共网络建设,带动建成80个以上充电桩、6座充换电站。落实“快接电”“计划不停电”的新举措,加大公共充电站建设,建成乡村电气化项目35个,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办电便利度,奋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