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百亿大单!上海电气高效清洁能源装备喜获中煤集团大单

2023-04-03 09:51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火电项目上海电气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收到来自中煤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宣告上海电气中标中煤集团一揽子二次再热项目全套机电炉辅主设备大单。标的包含中煤上饶2×1000MW、板集三期2×1000MW、淮北国安2×660MW、合肥二期2×660MW、毛集2×660MW五个项目10台机组全套机电炉辅主设备,合同金额逾百亿元,是近年来单个项目招标体量最大 、招标设备技术要求最高的一揽子大单。

此次一揽子项目中标,得益于上海电气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超超临界主机设备优异的性能和长期安全稳定的运行表现,充分体现了中煤集团对上海电气产品品质的认可,也进一步巩固了上海电气在大型火电机组领先地位和显著优势,进一步提高了二次再热主机设备市场占有率。

此次中标的五个项目,由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分布在安徽省和江西省,均采用国内领先的发电技术。其中,锅炉均采用上海电气塔式炉,单炉膛、平衡通风、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设计,同时配套第四代全流场高效低NOx燃烧系统;汽轮机采用超超临界、二次中间再热、单轴、五缸四排汽、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为水氢氢发电机,辅助设备采用双壳体、单流程、表面式凝汽器与卧式表面式低压加热器。

项目建成投产后,能有效缓解安徽、江西两省用电紧张局面,为两省能源安全、更加深入融入“长三角”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电力保障,进一步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和电力系统运行效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