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制造春天的“绿”动 |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04-03 11:28来源:ABB电气关键词:ABB绿色低碳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荣膺“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一直以来,ABB积极应对全球能源挑战,用技术赋能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积极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并承诺到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为响应ABB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节能减排,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并于2021年2月获得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外景(1).png

《“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提出全面提升绿色制造水平,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绿色工厂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具体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其评定要求严格、涉及范围广泛。根据国家标准《绿色工厂评价通则》(GB/T 36132-2018),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按照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这六项评价指标的要求开展了自评价工作,并配合评价机构顺利完成了第三方评价工作。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自动化仓库(1).jpg

深度聚焦生产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公司完成了温室气体排放盘查项目并于2022年3月获得碳核查证书,完成了断路器部分产品碳足迹核算报告,且于2022年9月在厂房屋顶建成分布式光伏电站,进一步优化了工厂的用能结构,提高了清洁能源的利用。

同时,公司积极挖掘节能低碳的改善空间并实施了相应的改进项目,如:柴油叉车改电动叉车、生产车间分体空调外机移至室外、生产车间照明改造、产品申请环境标志认证、园区空压站并网改造等,实现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了19%。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晋军表示,“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的获得,离不开当地各级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公司将继续通过节能增效、提高新能源的使用比例等方式进一步降低碳排放,用创新技术赋能碳中和路径的探索和实践。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是ABB在中国设立的唯一的NeoGear和 MNS低压开关柜、Emax空气断路器生产基地。公司成立于1994年,拥有超过500位的各类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他们正以高效率的工作为中国及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功项目遍及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例如:中海油惠州炼化项目、厦门地铁、西安地铁、上交所金桥技术中心、万国数据中心等。

ABB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理想伙伴,持续在研发、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投入,为中国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前,ABB电气已有三家企业入选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它们是: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北京ABB开关有限公司、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