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欧洲近七成锂电池项目面临延期风险

2023-04-03 12:47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宗合关键词: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欧洲运输和环境联合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欧洲2/3以上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项目将面临建设延期、规模缩减或被取消的风险。

据了解,上述研究基于担保资金、施工状况及许可证、来自欧洲OEM厂商的投资或欧盟机构的支持、已经计划在美国开展的项目、与美国OEM厂商合作等因素,对欧洲的锂离子电池工厂项目进行评估,发现其中约68%的项目面临建设延期、规模缩减或被取消的风险。

该研究证实了今年早些时候,关于在欧洲启动超级电池工厂项目的企业可能会转移投资的传闻。研究发现,随着在美国投资和运营的企业考虑利用《削减通胀法案》提供的激励措施,欧洲很大一部分电池市场可能会被美国抢占。

研究报告指出,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是特斯拉在柏林的一家超级电池工厂,以及Northvolt公司在都灵附近的Italvolt电池工厂。Northvolt公司曾表示,由于去年底能源价格高企,该公司计划在德国海德镇兴建的德莱特超级电池工厂建设有被推迟的风险。

更有甚者,一位分析师表示,欧洲所有电池生产项目建设都将在一定程度上推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