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携手派特法签订价值约130亿欧元海上风电协议

2023-04-03 16:21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换流站高压直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日立能源宣布将携手全球领先的能源服务公司派特法,为荷兰和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TenneT提供多座海上和陆上高压直流换流站及配套的基础设施,推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加速并入欧洲电网。

日立能源依托其率先在全球应用的高压直流技术,携手派特法与TenneT签署了为期数年的框架协议,为其关键的海上风电“2吉瓦(GW)项目”1提供支持。

图片1(1).png

2GW海上平台。TenneT供图

该协议初步部署了6套创新的可再生能源并网系统,其中5套用于将海上风电场的电力并入荷兰电网,1套用于并入德国电网。每套并网系统的容量都将达到2GW,电压水平±525 kV,这在全球海上风电的应用中尚属首次。

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框架协议是日立能源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协议。该合作彰显了如何以创新的方式有效地部署先进技术,以及如何利用新的商业模式来达到实现绿色能源转型所需的规模。该框架协议模式使得日立能源和派特法能够提前规划,及时扩充人力及产能,对员工进行行业所需的技能培训,同时发挥连续项目之间的协力效应,确保项目按时投产。

日立能源将为相关项目提供轻型高压直流(HVDC Light®)换流站,用于海上的交流-直流转换及陆上的直流-交流转换。派特法将负责海上平台和陆上换流站的工程、采购、施工和安装(EPCI)。

该框架协议下的首份合同(Ijmuiden Ver Alpha项目)立即生效。第二份合同(Nederwiek 1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签订。该框架协议还包含Doordewind 1、Doordewind 2、Nederwiek 3和LanWin 5等四个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至2026年之间陆续签订。

日立能源电网接入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Niklas Persson表示:“此次创新的业务模式为未来实现大规模海上风电并网指明了方向。目前,我们正在为扩展全球交付能力和有效履行订单而进行人才招聘。我们深感自豪能够加入这一旅程,并将与合作伙伴派特法一道,为快速大规模部署海上高压直流技术树立行业标杆。”

派特法集团首席执行官Sami Iskander表示:“这一协议标志着派特法与日立能源之间的合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已经为加速推进TenneT的前两个项目,准备好了关键资源和码头容量。派特法业内领先的EPCI专长与日立能源成熟的先进技术相结合,能够支持TenneT实现更高效和更大规模的风电并网,为数以百万计的欧洲家庭送去可负担的清洁能源。”

TenneT首席运营官Tim Meyerjürgens表示:“TenneT拥有北海风电接入所需的专有技术、规模和地理位置。这将是本世纪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能源系统的绿色转型对于行业的低碳化发展至关重要。通过与行业伙伴的合作,我们非常自豪地实现了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将携起手来加速海上电网的发展,塑造未来欧洲能源格局。”

TenneT海上大型项目负责人Marco Kuijpers表示:“这一崭新的长期合作模式与我们寻求构建牢固合作伙伴关系的价值观转变相契合。这种模式让双方都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共同推动技术进步,并有利于提前制定计划。这对各方都有益处,确保了就业和增长,同时强化了供应链韧性。我们已经看到合作伙伴在增加额外资源和设施方面进行投资。”

日立能源和派特法于2022年6月开始共同为TenneT的“2GW项目”提供并网和配套基础设施解决方案。2

同年,德国、荷兰、丹麦和比利时签署了《埃斯比约宣言》,宣布在2030年前共同部署至少65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3其中40GW(占比约2/3)将来自TenneT公司,其德国和荷兰的北海海上风电项目各占20GW。

注释:1 TenneT公司2GW项目

2 日立能源和派特法携手赋能日益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

3 《埃斯比约宣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换流站查看更多>高压直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