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新疆首个“风光火储”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3-04-04 11:08来源:中核华兴关键词:清洁能源基地风光大基地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20时39分,由中核华兴承建的新疆首个集“风能、光伏、火电、储能”于一身的多功能清洁能源基地——华电北疆乌鲁木齐1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一标段)成功并网。此次成功并网发电对助力中核华兴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耕新能源大基地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国家首批风光大基地项目,该项目位于新疆自治区九大风区之一的达坂城风区,项目采用的6.7兆瓦风机是我国山地风电单机容量之最,轮毂高度110米,相当于40层楼高,叶片长93米,重达28吨。此外,项目建设的220kv升压站也是公司目前承接的最高电压等级升压站。此次并网地块建设发电机组25台,年发电量约4.8亿度,与传统火力发电方式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燃烧1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7万吨。

自项目开工以来,中核华兴新能源建设团队积极践行核工业精神,把风声当作冲锋号,克服重重困难,科学部署、周密组织,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交付,实现了“一次安装完成、一次启动成功、一次调试成功”的精品机组建设目标,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同时项目部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为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奠定基础。

中核华兴将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开拓能源电力市场,加快产业升级,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基地查看更多>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