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与交易中心开展“电-碳”市场耦合决策支持技术交流

2023-04-05 22:16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李娜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低碳转型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国网天津经研院与交易中心围绕“电-碳联合市场耦合交易技术研究”科技项目开展对接研讨,交易中心总经理王旭、经研院副院长郗晓光参加研讨会。

经研院双碳工作办公室向交易中心汇报了“电-碳”市场耦合模型的研发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内容。交易中心针对项目现状成果,结合新形势下电力市场体系日益完善、碳市场扩容在即等市场环境变化提出了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项目下一步研发重点、成果应用落地与转化、未来有待研究的新问题新方向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为天津市电力交易业务优化以及地区能源电力环境经济的协同转型发展共谋良策。

下一步,经研院将迅速落实交易中心有关研发需求,密切跟踪电力市场、碳市场建设的新变化新要求,深化“电-碳”市场耦合问题的研究,推动能源市场转型与“双碳”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天津绿色低碳转型、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服务“双碳”目标落地。

作者: 李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