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完成信息机房蓄电池充放电实验

2023-04-05 22:45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电力保障网络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4日,在新乡市景弘电气有限公司2名技术人员大力协助下,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信息机房UPS蓄电池容量检测及充放电实验,为信息网络安全可靠运行夯实基础。

1.JPG

光山公司信息机房承载着多个办公系统的运行,若出现异常断电情况,UPS能够及时切换电路,保障系统的不间断运行。蓄电池组作为UPS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信设备的“速效救心丸”,在交流失电的情况下,可维持直流系统不间断供电,为信息机房负载提供着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按照规程要求,对运行年限为4年以内的蓄电池组每两年进行一次核对性充放电工作,对运行年限达4年以上的蓄电池组每年进行一次核对性充放电工作,以便及时检查其工作状态是否正常,以及事故情况下容量是否满足提供可靠直流电源的需求。

2.JPG

“注意观察放电过程中的电压,用万用表测量下实际电压值,做好跟踪记录。”4月4日,在工作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工作规程》、 “十不干”等安全生产管理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严控方案落实,确保蓄电池充放电试验安全可靠进行。此次核对性充放电工作测量电池共16只,耗时4小时,放电容量达到既定比例。

在蓄电池充放电工作进行的同时,光山公司3名信通运检人员积极开展直流系统隐患排查处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机房设备负荷情况、运行特点,持续对信息机房开展精益运维,确保信息及网络安全可靠运行。(张磊 邹庆刚)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网络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