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部:以“远程会诊”替代“望闻问切”

2023-04-06 08:2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网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组织召开500千伏潘荡变2、3号主变低压侧套管渗漏油缺陷专题分析会,邀请江苏省电力设备部、省超高压公司、省电科院专家对设备缺陷进行“远程会诊”,改变过去到现场“望闻问切”验收方法。

针对电力设备故障,我们过去是仿照中医师“望闻问切”的看病方法,即通过观望检查,解决如设备老化变色、形状变形、位置移位、瓷瓶开裂破损、导线断线、鸟窝在杆塔上、零部件的腐蚀损坏和脱落、联接螺丝的松动、指示仪器仪表的显示异常等设备缺陷;通过闻焦煳味、臭味、塑料味等等不同的气味,判断过热、短路、击穿故障等特定的故障;问即在电力设备故障诊断中就是了解设备的生产厂家、生产批次、投运时间问题;“切”就是在在电力故障诊断中用仪器感知设备温度、电压、电流、电阻、局放测试、耐压测试等等。

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建立“远程会诊”24小时沟通机制,集中综合治理配电线路隐患、缺陷,有效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彰显远维“全科医生”多面手;此次,盐城公司通过调阅智辅平台回传数据,并与现场人员进行图文互动,对设备缺陷开展交流讨论,罗列多种缺陷成因和处理措施,为消缺方案的制定提供决策依据,进一步提升消缺质效;同时,建立全市故障研判及应急抢修专家群,统筹运用全市优势资源,利用微信等远程工具,在缺陷故障期间进行专家远程会诊,全力做好局部地区因疫情导致缺员的情况下的应急支援,确保电力防线固若金汤。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以“远程会诊”替代“望闻问切”的做法和经验,助力设备疑难缺陷综合研判,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监督,才能提升设备精益化管控水平,才能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进而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