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6日)

2023-04-06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广西:输配电价不实行峰谷浮动

日前广西发改委发布《关于我区峰谷分时电价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通知指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执行电能量交易价格(或代理购电价格)加输配电价加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构成用电价格的电力用户,其输配电价不实行峰谷浮动。

广西:积极推动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参与电力市场

4月4日广西发改委发布《加快推动广西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示范项目作为独立储能的市场主体地位,积极推动示范项目参与电力市场,建立示范项目容量租赁机制,推动示范项目参与多类型电力辅助服务,健全示范项目价格机制。

云南:新增合规光伏项目全电量纳入市场统筹

4月3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云南省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对2021年1月1日—2023年7月31日全容量并网的,上网电量执行燃煤发电基准价。通知提出,该政策自2023年4月1日起执行,云南省对新增合规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纳入市场统筹。

教育部等五部门:支持高校建设示范性能源学院

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指出,支持高校以特色优势学科专业为依托,建设示范性能源学院、储能技术学院等专业特色学院。推动专业性(行业特色型)高校进一步提高特色化办学水平。

企业

河南能源集团迎来新任总经理

3月31日,河南能源集团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免的议案》等人事任免。会上,河南能源集团董事长马正兰为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恒颁发了聘书。

中国能建拜会四川省委 打造新型储能等产业基地

4月4日,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在四川成都拜会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双方就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供给可靠性、打造综合储能系统、提升城市能级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项目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良村热电1×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3月29日,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石家庄良村热电1×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据悉,该项目位于石家庄市主城区东部区域核心位置,一期2台33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于2011年投入商业运营,本期扩建一台350兆瓦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约17亿元,预留继续扩建一台机组的厂址条件。

江苏江阴燃机热电燃气发电工程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及补单项目开工

近日,江苏江阴燃机热电燃气发电工程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及补单项目主厂房顺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周庄镇,规划建设2台9F级联合循环燃气发电机组,分期建设。

乐清电厂三期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4月3日,乐清电厂三期5号百万千瓦机组首次并网发电。该工程位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南岳镇,建设两台(5号、6号)100万千瓦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除尘设施等。

大唐潮州电厂5-6号机组项目核准前公示

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大唐潮州电厂5-6号机组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该项目扩建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项目总投资792788.0万元。

综合

国家能源局:促进油气上游在新型能源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4月4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启动会。会议强调,国内油气资源富集区同时拥有丰富风光热资源,油气勘探开发又有较强的消纳新能源需求及能力,为大规模开展新能源建设提供了较好基础条件。各油气开发企业,要会同新能源、电力企业,紧密结合油气生产实际,切实把握科学发展规律,坚定不移推动油气增产增供,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促进油气上游在新型能源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