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评论正文

一家增量配电网企业主动退市!

2023-04-06 18:0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Jacy关键词:售电公司增量配电广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西电力交易中心2023年4月3日发布一则公示,其中提到,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自愿退出广西电力市场,公示时间为2023年4月3日至4月14日。

(来源: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Jacy)

2023年3月13日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交《退出市场申请书》,《退出市场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公司因股东会议决议解散注销,申请退出广西电力市场,并注销广西电力交易中心信息系统的相关账号包括增量配电网和市场化售电等账号。申请书后附5个附件,分别是: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解散注销董事会决议;广西博阳售电有限公司关于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解散注销董事会决议;合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解散的意见复函;合浦县人民政府关于明确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供电兜底服务有关事项的意见;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解散注销的股东会决议。

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26日,于2020年1月10日取得供电业务许可证,供电电压等级为35千伏,供电范围为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其股东分别为广西电网和广西博阳售电有限公司,其中前者持股比例为65%,认缴出资额1300万元,后者持股比例35%,认缴出资额700万元。2020年6月8日该配售电公司申请进入广西电力市场,年售电量不超过30亿千瓦时。

图片1.png

据公开信息,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范围是:电力生产,电力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燃气供应,电力工程,新能源技术推广服务,风力发电工程,电力咨询服务,充电桩服务,运行效能评估服务,节能环保技术及产品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

《退出市场申请书》中提到,目前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电力交易服务合同共3份,分别是与北海信善木业制品有限公司、合浦信义矿业有限公司、合浦县嘉盛木业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签订,并于2022年12月经友好协商,全部提前终止相关电力交易服务合同,届时不再开展电力市场交易服务业务。

在供电兜底方面,根据《合浦县人民政府关于明确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供电兜底服务有关事项的意见》,合浦供电局于1月18日已完成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4家参与市场化交易电力客户接收并签订供用电合同,届时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不再开展电力供应业务。

同时,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电网北海合浦供电局购电费结算也于2023年2月23日清算结零并且无其他交易费用发生。2023年未开展市场化代理售电服务,与广西电网双方无代理售电服务费交易往来。

背景资料:

2019年5月20日,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开始进行项目业主采购,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择优选定投资人做为项目业主,如为联合体中标则由联合体成员共同设立的项目公司作为项目业主。项目业主承担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管理,开展市场化购售电服务及其他相关增值业务,并承担保底供电及普遍服务。2019年5月31日,确定成交供应商为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博阳售电有限公司(联合体)。之后广西电网和广西博阳售电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北海市北部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Jac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广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