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2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2023-04-07 09: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许庆增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2号机组发电子转子穿装一次成功,为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安装工程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工程总投资53.04亿元,一期建设装机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及脱硝装置,项目实现废水零排放,是内蒙至北京西天津南电力通道5个配套电源之一。

1.jpg

为保证转子穿装一次成功,项目团队不断优化方案,全面落实安全管控、质量工艺措施,全力做好转子穿装前的检查、准备、试吊工作,全面监督吊装、就位工作,吊装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交底。

起吊命令下达后,两台130/30t行车相互配合,将长13.063m,重73.6吨的发电机转子从14.5m运行层起吊至900mm的高度,从发电机励端向汽端方向穿入定子中。作业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得当,整个过程用灯光等监视定转子间隙,精确调整转子的穿入量,转子中心和定子中心始终保持在同一根直线上,而后缓缓移动转子,使转子进入定子膛内。

2.jpg

中能建建筑集团项目团队始终秉承“三层次服务”理念,始终发扬“顶真、严谨、快捷”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速度快、标准高、谋事实、处置严”的工作态度,以计划为牵引,高效协调资源,持续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和质量环保“三基四化”工作清单,坚持优质履约,打造精品工程。

(中能建建筑集团 许庆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