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招标正文

中国船舶七一一所成功中标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液氢贮箱蒸发量试验验证系统”项目

2023-04-07 09:46来源:中国船舶711所关键词:液氢氢能中船711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船舶七一一所成功中标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液氢贮箱蒸发量试验验证系统”项目。该系统直径五米,逾百立方舱容,是截至目前国内最大的液氢热力学蒸发量模拟试验系统,主要为大型航天设备提供低温真空条件,同时也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点课题之一。

作为国内最大的液氢热力学蒸发量模拟试验系统,七一一所充分利用20余年在液氢绝热、真空获得、系统氢安全等方面形成的技术优势,提出了低温冷阻、高真空维持、复合密封、氮防护及微正压自动快速分离等技术方案,解决了大尺寸液氢贮箱漏热控制、高放气条件下高真空快速获得、大舱容液氢安全性等问题,获得评标专家的高度认可,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体现了七一一所在大型液氢系统业务上的不断突破。后续,项目团队将高质量完成系统制造、安装与调试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