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天然气掺氢企业正文

中国重燃与国电投内蒙古公司合作建设纯氢燃气轮机研发实证项目

2023-04-07 10:02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关键词:氢燃气轮机国家电投中国重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内蒙古公司总经理(主持公司工作、法定代表人)、电力协同产业创新中心主任王伟光在公司本部会见国家电投北京重燃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米文真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纯氢燃气轮机研制及应用验证进行工作交流。集团公司电力协同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健参加会议。

王伟光对米文真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重燃与内蒙古公司共同推动全球首个基于纯氢燃气轮机的“电-氢-电”示范项目落地,是落实国家能源局“首台套”科研项目及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推动“创新驱动、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强务实高效合作,按照既定目标建立协同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制定里程碑节点计划,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务期必成,共同打造集团公司协同创新合作典范,为集团公司战略前沿技术研发和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米文真简要介绍了北京重燃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她表示,加快发展氢燃机对于抢占全球低碳产业链科技竞争制高点,推进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内蒙古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北京重燃将践行创新、绿色、融合,真信、真干、真成核心价值观,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突破关键技术短板,解决纯氢燃气轮机重大技术装备依靠国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实现能源技术创新和新业态价值创造,共同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

北京重燃副总设计师,科技管理部、试验中心、荆门项目负责人,内蒙古公司副总工程师,办公室、科技与创新部、火电部、电力分公司负责人及集团公司电力协同产业创新中心,上海成套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中国重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