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7日)

2023-04-07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发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

4月6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未按本办法规定进行节能审查,或节能审查未通过的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已建成的不得投入生产、使用。

贵州省下达第一批风光建设计划

4月6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贵州省2023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规模共计1781.16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344.16万千瓦,光伏项目437万千瓦。

企业

中国核电“十四五”风光装机将达3300万千瓦

4月6日,中国核电披露2023年一季度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国核电表示,截至2022年底,中国核电风光在运装机突破1250万千瓦,到“十四五”末目标3300万千瓦。

陕西能源4月10日在深交所上市

陕西能源公告称,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23年4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陕西能源;股票代码:001286。

中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低碳发展备忘录

4月6日下午,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和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吕睿蒙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关于“核能支持低碳发展前瞻性研究”蓝皮书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对核能领域的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研究,编制发布“蓝皮书”,展示两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解决能源问题的共同立场。

国家能源集团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信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能源、金融、战略新兴产业、能源技术、智能城市、国际市场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项目

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电厂工程项目2号机组并网

4月5日,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电厂工程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新疆准东五彩湾煤电煤化工工业园区内,建设2×66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销装置。

湖南凤滩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4月2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与中车株洲所组成联合体同湖南永顺县政府正式签订永顺县凤滩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据悉,该项目拟装机容量90万千瓦,拟安装3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水泵发电电动机组。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