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提供1.2亿澳元资金用于部署社区电池储能项目

2023-04-07 14:36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日前已经启动一轮1.2亿澳元(8134万美元)的政府融资,用于部署社区电池储能项目。

这些社区电池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范围为50kW~5MW,并连接到配电网络,每个成功申请资助的社区电池储能项目将获得300万至2000万澳元。

每个社区电池储能项必须部署五个以上电池储能系统,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将共享一个电网连接点或共址部署。

这笔资金来自于澳大利亚2022~2023年联邦预算拨款的2亿澳元,用于资助在澳大利亚各地部署的400个社区电池储能系统。

其中,1.71亿澳元分配给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用于资助342个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而日前宣布的资金是这一预算拨款的第一轮。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效益,社区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储存它们的剩余电力,即使是那些负担不起或无法在自己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家庭也可以获得共享电力。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一个团队为社区储能系统创造的另一个术语是“邻里电池”。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去年在撰写的一篇技术论文中表示,他们创造的这一术语是因为“社区”一词意味着当地社区对储能设施有一定程度的所有权,而事实并非总是如此。

相反,“邻里”意味着电池储能系统的好处将由一个社区共享,即使社区没有其所有权。他们在文章指出,无论哪种方式,虽然这些电池储能系统确实为电网及其运营商和用户提供了许多好处,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为他们建立商业案例。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为社区电池储能系统提供资金的目的是,确定这些电池系统是否可以成为澳大利亚储能需求的缺失环节。该机构表示,本轮融资旨在部署更多的社区储能系统,并弥补目前仍然存在的储能差距。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部署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但通过将电力存储在接近消费者的地方,我们可以降低电网运营成本,缓解太阳能发电设施普及率高地区的供电限制。这将最终降低所有消费者的电力成本。”

第一轮拨款将分为两批进行,每批将提供6000万澳元。第一批拨款提供给配电网络服务提供商(DNSP)拥有或部署的社区电池项目,第二批拨款提供给非配电网络服务提供商的实体拥有或部署的社区电池项目。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已经发布了一份意向书(EOI),详细说明了获取资助的资格和其他标准。

澳大利亚各州也在实施一些社区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计划。例如,维多利亚州在去年6月提供了近1100万澳元资金,用于资助具有多用途效益的社区电池储能项目。昆士兰州在今年2月承诺提供1000万澳元,用于资助在伊普斯维奇市部署的35个社区电池储能项目。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指出,本轮融资是在其承诺为配备先进逆变器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财政支持之后进行的。该计划目的是确定电池储能系统如何提供电网惯性以保持其稳定运营,这种服务在传统上一直由火电厂提供。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还在2022年12月宣布向8个电池储能项目提供1.76亿澳元资金,这些储能项目总储能容量为4.2G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