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全省第一!福建省配售电公司首季实现绿电交易0.7亿千瓦时

2023-04-07 15: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林晓銮 李嘉洁关键词:绿电交易配售电公司福建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一季度,福建省配售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大力开拓绿电交易市场。截至目前,公司协助福建能化集团权属企业福能新能源公司、三峡福建能投公司实现绿电市场电量全额销售,一季度绿电交易成交电量0.7亿千瓦时,累计绿电交易成交电量超2.3亿千瓦时,销售绿电名列全省第一,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自2022年8月福建省首次开展绿电交易以来,福建省配售电公司“敢为争先”,开创“产融”结合售电新模式,顺利完成了全省首单绿电交易和“绿电贷”。作为绿电交易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公司充分发挥连接风电企业与绿电需求用户之间纽带作用,推进深耕、推广“两手抓”,一方面积极协助风电企业开展绿电双边交易,另一方面大力培育和挖掘绿电需求用户。目前,服务对象涉及化工、交通运输、汽车、商超、电子、纺织、煤炭、钢铁等各行业超100家绿电需求企业,部分企业已完成百分百绿电消纳,助推用户实现能源消费绿色低碳转型。

推动绿电消费和促进绿电交易是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对于支撑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拓展绿色电力市场过程中,公司主要做好以下推广服务工作:一是深入研究政策,做好用户宣贯培训。电力营销专员努力学习研究相关交易方案及政策,在交易过程中,积极向合作用户宣贯福建省绿电交易政策、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绿电交易顺利实施。二是深挖用户需求,做细定制化服务。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细化服务“颗粒度”,积极走访,深入沟通,根据客户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定制专业套餐,及时解答用户关切问题,为用户提供政策研究、绿电消费套餐设计、数字化研发、低碳咨询等体系化服务。三是搭建供需桥梁,做强电力营销平台。作为福建能化集团重要的电力营销平台,加强与发用电企业沟通,打通供需双方沟通渠道,在绿色电力通过市场方式消纳的同时,有效满足用户绿色电力消费需求,增强市场活力。

未来,福建省配售电公司将持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助力绿色电力消费企业打造绿色发展品牌,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福建省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林晓銮 李嘉洁)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林晓銮 李嘉洁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配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福建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