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经’打细算 ‘技’高一筹”造价人员联合培养活动

2023-04-09 16:09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樊倩男、高振生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基建电网基建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5日,国网天津经研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技经专业人员“‘经’打细算 ‘技’高一筹”造价人员联合培养活动第一课,基建工程概预算专业人员、首批联合培养学员共二十余人参加。

此次集中学习,是经研院技经专业人员为适应公司电网基建工程快速发展,进行内部职责分工调整后的首次整体性、系统性学习,也是承接公司重点任务“‘经’打细算 ‘技’高一筹”造价人员联合培养活动后的首次培训。

培训课由公司造价专业的高级专家和拥有多年丰富概预结评审经验的技经人员进行授课,围绕《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网基建工程初设概算典型事项指导意见(2022年版)》《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网基建工程工程量清单造价指引手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网基建工程结算统一原则及典型结算事项指导意见(2022年版)》等文件,结合工程实例,重点对初设概算阶段的变电安装、架空线路、输电线路等专业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统一了评审原则,且对近期初设评审工作的最新要求有了全面深入的掌握,首批联合培养学员也对经研院的相关工作和技经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基建工程技经评审和造价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经’打细算 ‘技’高一筹”活动,是2023年经研院“强基固本,精益造价”系列提升活动中的一项,活动人员范围由经研院扩大到全公司,旨在为天津公司培养“一主多备、一专多能”优秀电网基建工程造价人才,2023年计划开展6期,每期从基层单位选取1-2名技经人员,每期持续2个月,首期活动由宁河公司选派基建工程领域造价专业1名学员,经研院在保障学员用餐、门禁等后勤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学员特点,重点对电网基建工程概算、预算、结算审核相关造价专业知识,帮助基层单位提高工程造价管理水平,确保基建工程依法合规竣工。

下一步,经研院将继续深化开展技经专业的“强基固本,精益造价”系列活动,通过工程现场实地学习、青蓝工程等载体,打造从概算、预算到结算的技经复合型人才,持续输出技经专业的经研力量,提升天津公司整体工程造价管控水平,为经研院和天津公司的电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 樊倩男、高振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基建查看更多>电网基建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