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更低LCOE创造更高价值!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亮相ESIE 2023

2023-04-10 09:03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液冷储能系统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7日,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在北京盛大开幕,远景携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重磅亮相。该解决方案采用远景自主研发制造的315Ah、12000次长循环寿命储能专用电芯,实现储能系统更高能量密度、更长循环寿命、更小占地面积,为客户创造更多收益。此外,远景的大数据智能火警监控系统、Pack级消防、舱体1小时耐火防爆通风等配置,搭载远景自研车规级品质储能电芯,带来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更低LCOE

更高价值创造

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系统采用远景自主研发的315Ah储能专用电芯,产品较上一代能量密度提升了11%,实现“单颗电芯一度电”,同时循环寿命高达12000次,满足一天一次充放电25年安全可靠运行要求,适配当前市场主流储能系统方案。

026(1).png

产品系统设计高度集成,进一步提升单体储能集装箱能量密度,支持肩并肩布置方式,节约占地面积40%以上;创新应用全球唯一的液冷标准集装箱设计,大幅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与储能项目的场站建设成本。

结合新一代储能专用电芯及高度集成的系统设计,储能设备的全生命期内放电总容量得到提升,度电成本降低超过30%。

液冷系统应用专利水冷管径设计,精准控制系统的流量偏差,将电池组内电芯的温差控制在3°C以内,有效提升电池使用一致性,减缓电芯衰减;采用远景专利的Free-cooling智能温控技术,系统基于运行工况和环境温度智能调节压缩机启停和制冷量,全工况能耗可降低超过20%,系统RTE(Round Trip Efficiency,循环效率)可以提升0.5%,从而进一步降低LCOE,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收益。

更多变的应用场景

更灵活可靠的设计

远景新一代液冷储能产品采取IP55 (Pack IP67)高防护、C5高防腐等级和高低温设计,适用于沿海、风沙、高湿、高低温等不同的恶劣环境条件,同时采用集中式变频升压拓扑、组串式、集中式+簇级管理器三种系统拓扑设计结构,为源侧、网侧和用户侧等不同应用场景量身打造,提供不同储能时长要求的经济性解决方案。

027(1).png

目前,远景液冷户外柜储能产品应用业绩超过5GWh,已交付西藏、新疆、内蒙、甘肃、海南、山东、新加坡等多个场景,实际运行超过 200 万小时,至今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软硬结合满足严苛行业安全标准

更高安全保障

基于自研的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远景为新一代液冷储能产品打造了“大数据智能火警监控系统”,该系统具有pack级火灾探测功能,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就地处理并与消防系统协同,实现实时报警和保护,同时将本地已识别的风险要素上传至SCADA平台和云端,构筑储能产品安全模型,实现储能电站内极早期的安全隐患识别,以给出预防性维护和处理建议,并在必要时驱动硬件设备执行保护动作。

“大数据智能火警监控系统”与全氟己酮消防系统协同,实现Pack级实时报警和保护,配合智能运检系统数字化运维,实现云端、站端合力管理,进一步提升储能电站运行的安全性。

新一代液冷储能产品设计了三重消防保护系统,在Pack级、舱级设置独立消防喷洒系统,与火警探测系统协同,可对风险Pack靶向喷洒,灭火效果更优,还可选择安装后备水喷淋防护系统,设置最后一道防护,在紧急情况下,接入外部消防管道进行水喷淋,杜绝重大安全事故。此外,产品还配置了IP67高隔离防爆等级安全电池Pack、1小时耐火防爆通风舱体等。

028(1).png

相比于传统的消防系统设计,远景新一代液冷储能产品能够做到早期探测、精准喷洒、快速灭火、持久抑制,将事故范围控制到最小范围内,系统设计满足NFPA855、GB/T 42288等行业内最严苛的消防安全标准要求,为储能电站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更懂交易的智慧储能

更多收益

储能的本质是交易,会交易的储能才会代表未来。远景深刻理解风电技术和电网需求,基于搭载的EnOS智能一体化平台和储能伽利略系统,利用数字孪生技术与储能产品设计、制造、运行全流程深度融合,连接源网荷储,与电网、负荷、光伏电站、风场、风机瞬态特征相结合,协同风机、光伏设备进行电力交易,实现经济收益最大化,为储能开拓更广阔的价值空间。

截至2023年3月,远景储能国内外在手订单已超过15GWh。远景正成为全球政府、机构和企业的零碳技术伙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液冷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