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华北能监局:2023年健全完善河北绿电跨区交易制度

2023-04-11 09:43来源:华北能监局关键词:绿电交易新能源消纳河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组织召开河北2023年能源供需形势分析会,进一步强化对河北省能源形势的分析,提升地方能源保供能力。

会上,国网华北分部、河北省电力公司和冀北电力公司汇报了2023年京津唐和河北地区电力供需形势,各发电集团介绍了能源保供工作措施及能源供应中存在的问题,有关煤炭和油气企业对电煤中长协履约、天然气供应保障及未来能源市场形势进行汇报和预测。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对能源保供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光毅对河北省2022年度能源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过去一年,河北省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能源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能源绿色转型稳步有序,为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政治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河北南网电力供应紧平衡,民生用气供给不足,冀北电网新能源消纳困难等问题,仍需地方政府和能源企业密切关注。

童光毅局长表示,2023年,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积极发挥“三个平台,一套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大与河北省委、省政府和能源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力度,聚焦能源系统运行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并开展前瞻性研究,有序及早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强火电、新能源等电源及重要输电通道建设监管,健全完善绿电跨区交易制度,严抓电厂检修作业和基建现场施工的安全管理,杜绝各种安全隐患。表示将与河北省委、省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及相关能源企业共同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河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