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726座大型水库大坝!水利部公布2023年全国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

2023-04-11 10:05来源:中国水利网站关键词:水电站水库大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和《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各地报送情况,水利部于近日印发《水利部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全国726座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包括政府责任人、水库主管部门责任人和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

《通知》要求,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水利部安排部署,抓紧组织落实中小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原责任人工作变动,要及时作出调整。要全面落实以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大坝安全责任制,明确各级责任人的具体职责,强化责任人履职尽责。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同级能源、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国资等大坝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对本行政区域内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管,督促指导管理单位和管理人员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和效益发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