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许继电气:2022年度净利润约7.59亿元 同比增加4.81%

2023-04-11 10:0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许继电气配电网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推进,能源供给向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 转变,能源消费向高效化、减量化、电气化转变。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许继电气披露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公司持续聚焦价值创造、深化变革创新,优化发展布局,坚持营销赋能,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打造好的产品和方案,助力客户实现价值。主要经营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9.17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亿元,同比增长4.81%,研发投入6.88亿元,同比增长11.6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32亿元,同比增长32.75%。公司盈利能力和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许继电气聚焦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五大核心业务。其主营产品智能变配电系统、智能电表、EMS加工服务及其它、智能中压供用电设备等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49.63亿元、29.81亿元、27.94亿元、27.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66%、17.64%、341.65%、21.89%。

对于业绩情况,许继电气分析,国网市场,电能表等产品在国网集招市场保持领先;预制舱、厂站监控等产品在福建、山西、青海等省区实现省网招标突破;新一代集控系统在上海、湖北实现中标;开关柜、消弧电抗等连续实现满额中标;磁控开关在浙江、山东、重庆等11个省批量应用;新一代800E系列保测产品通过国网入网检测。南网市场,35千伏消弧线圈、10千伏干式铁心串联电抗器等设备实现省网框招首次突破,直流电源在广西实现最大份额中标。新能源市场订单同比大幅增长;发电领域成功中标三奥核电、秦山核电等项目;海上风电细分领域稳固领先优势,中标国内第二个海上柔直工程——阳江海上风电工程;增量配网领域、煤炭等工业重点客户订货同比均实现增长。国际市场,相关产品中标智利AMI智能电表I期、沙特智能配电环网柜等项目,实现配用电产品在海外电网批量供货。完成首个欧标交流充电桩项目交付,智能变电站保自设备在泰国挂网运行。

研发情况

2022年公司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掌握海上风电 IGBT 换流阀轻型化等多项关键技术; 变电站自主可控成套保护装置等 2 项产品通过国家能源局首台套认定;换流阀通过国家工 信部单项冠军产品复核;单相智能电表被河南省列为单项冠军培育产品。建成国内首个基 于云边协同配电网故障主动防御系统。国内首个基于物联感知的“点亮一张网”示范工程 正式投运;世界首套交流 440 千伏可控自恢复消能装置在扎鲁特换流站成功投运;源网荷 储协同控制系统在湖北广水 100%新能源示范工程顺利投运。换流阀及阀控设备以全过程 “零缺陷”顺利完成白鹤滩-浙江特高压输电工程调试投运任务。

微信截图_20230411100227.png

公司研发人员情况

微信截图_20230411100342.png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微信截图_20230411100422.png

公司表示,2023年,公司将以更高质量发展迎接“双碳”机遇,对外以客户为中心,以高质量产品、方案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对内以效益为中心,最大限度实现更多利润和现金流,不断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确保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抢抓能源电力发展重大机遇,围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

电网侧,把握自主可控、数智化升级等市场机遇,聚焦产品技术强链延链补链,加快发展增速,进一步提高行业地位。重点聚焦研发、市场和管理资源的投入,巩固特高压市场和技术优势。重点发力提高变电二次行业地位,推动两网份额提升,努力拓展集控等主站级产品市场。发力配网市场,贴近用户需求,引领标准、技术。保持用电业务增长态势,加大利润贡献,通过深化智能制造应用,强化产业基础;加快国际业务拓展。

轨道和工业领域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积极拓展工业保护监控、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和铁路配电保护等业务。电源侧、储能侧牢牢抓住市场爆发式增长的窗口期,持续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水平。建立从投标报价到项目实施、到项目结算全流程管控机制,严控成本出利润。持续推动新能源预制舱、箱变、PCS等设备的升级迭代,不断优化产品成本。负荷侧,紧密把握节能减排与电能替代等发展方向,聚焦高端技术引领与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加快提升竞争优势、市场份额。重点加强充换电业务成本控制能力,快速提高利润贡献度;加快网外和国际市场拓展。重卡换电持续发力,打造核心产品,成为行业领先的高端产业“新名片”。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气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