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市场正文

辛国斌:支持“绿色甲醇-液氢燃料-醇氢科技”的特色技术路线

2023-04-11 10:1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甲醇液氢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3年4月10日下午国家工信部辛国斌部长专程考察了吉利商用车南充工厂,对远程商用车坚持“纯电+醇氢”两条腿走路的新能源发展战略特别是“绿色甲醇-液氢燃料-醇氢科技”的特色技术路线表示大力支持。

据了解,吉利汽车在氢能版块的布局早就有“风向标”:

2015年,吉利汽车发布“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蓝图时,就已将氢燃料电池作为其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的四大技术途径之一。

2017年,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公开指出,氢燃料电池小型汽车将是吉利未来新能源重点发展方向。

2019年5月,吉利汽车推出了首款氢燃料电池商用客车。

2020年11月2日,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设计、应用及产业化、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开发及试验、车型示范及市场推广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共同推进氢燃料汽车产业布局。

2022年6月21日,吉利成立醇氢能源技术公司——浙江远程醇氢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

2022年6月30日,全球首款甲醇混合动力轿车——吉利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上市,与吉利完全正向研发的远程甲醇重卡在贵阳同步交付。

2022年10月,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旗下醇氢科技与玉门祥天、甘肃光奥举行100台甲醇重卡的线上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同在甘肃酒泉建设完善的甲醇运力、甲醇加注生态,形成以甘肃酒泉为中心,辐射周边陕西、新疆、内蒙等省市的甲醇重卡运力网,为打造中国首个绿色甲醇生态物流示范城市和首条示范线路开启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查看更多>液氢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