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推动公司安全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的重要具体实践

2023-04-11 13:42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总经理 屈广顺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安全生产安全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的时期,进一步加强个人履职尽责观念,并身体力行地履行岗位安全职责,不断推动公司安全发展,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的具体实践。根据本期学习主题,我从三个方面谈一下学习体会。

(一)从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修炼来说:要把学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作为自己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方面,要把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政治担当,矢志不渝地执行到底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根本遵循。

从安全与发展的逻辑关联来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公司发展的每一个任务、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教训警示我们,必须坚持安全发展,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从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来说:要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就是“以人为本”、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认识,坚持保安全是民心所向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职工群众对自身健康、工作环境安全的迫切愿望越来越强烈,没有哪个家庭想要用生命和血的代价换取幸福生活;各生产经营单位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外部舆论压力越来越大;干部晋升,安全履职的考察占比越来越突出。这些都倒逼着公司必须把安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样才能顺应民心,凝聚合力。

(三)从增强个人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来说: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明晰安全职责,严抓务实,不断增强新时期安全履职的自律性与有效性

公司当前安全风险始终处于高位,这是咱们从事的行业与作业环境影响的。公司各级管理人员配备相对不足,安全技术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外委队伍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不能适应公司快速发展要求,这些都给我们的安全生产带来巨大压力。从历次安全检查通报的问题来看,表面上是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实际上安全责任问题,只有真正把各自安全职责落到实处了,现场问题与安全隐患才会得到根本改善。

一要明责知责。务必要把安全职责贯穿到全年工作的各个环节,分解到具体任务事项中,要定期开展员工“安全职责拷问”活动,对安全职责谈不出、说不清的人员,要及时诫勉谈话,要让大家有紧迫感。

二要履责尽责。必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履行安全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要问责守责。建立健全严格责任追究机制,通过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工作落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公司各级检查组到现场安全检查,应把岗位安全职责问责情况作为安全检查考核的重要方面,切实提高安全履责的效能。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的堤坝,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才能让职工群众安心放心,才能推动公司安全发展行稳致远。

作者: 总经理 屈广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