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企业正文

霍尼韦尔推出液态有机氢储运解决方案

2023-04-12 12:09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氢储运氢能霍尼韦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将在解锁氢能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氢能远距离运输。

霍尼韦尔日前宣布推出霍尼韦尔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清洁氢能长距离运输。这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可以利用现有的炼油和运输管道基础设施,帮助满足各个行业日益增长的对氢能使用的增加。

虽然氢能有望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但在常温常压标准条件下,氢能是一种低密度的可燃气体,不能以常压气体形式完成有效运输。目前氢能储运解决方案包括液态氢和诸如氨等的化学载体,无一例外这些都需要额外的基础设施。霍尼韦尔UOP新推出的LOHC解决方案能够利用现有的炼油和运输管道基础设施实现氢能储运,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氢气运输成本。

在霍尼韦尔LOHC解决方案中,氢气通过霍尼韦尔UOP甲苯饱和过程进行化学结合,形成与现有基础设施兼容的方便储运的液体载体,一旦到达目的地,使用霍尼韦尔UOP甲基环己烷脱氢工艺从载体中回收氢气。现有的闲置炼油基础设施可以在改造后从液体载体中释放氢气,用于多种商业和工业使用。霍尼韦尔LOHC解决方案中使用的载体是无需过多化学流程。

霍尼韦尔UOP总裁Bryan Glover对此表示:“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减少碳足迹及发展氢经济,霍尼韦尔LOHC提供了一种氢能远距离运输的新选择,加速构建氢能生态系统。我们的LOHC解决方案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资产助力能源转型,并提供涵盖制氢、储运氢及用氢在那的整个氢能价值链上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操作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

LOHC是霍尼韦尔绿氢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充分利用霍尼韦尔数十年积累的膜材料及催化剂的研发经验用于气体处理,炼油,钢铁和石化行业。

霍尼韦尔承诺到2035年实现其运营和设施将的碳中和。这一承诺建立在公司大幅降低其运营和设施的温室气体强度中积累的经验以及数十年的创新历史之上,以帮助客户实现其环境和社会目标为宗旨。霍尼韦尔约一半的新产品研发和投资均为改善客户的环境和社会结果的产品。

据了解,霍尼韦尔是全球财富100强科技公司之一,是一家国际性从事自控产品开发及生产的公司,在多元化技术和制造业方面占世界领导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储运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霍尼韦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