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协鑫能科完成首笔绿电交易

2023-04-12 15:16来源:协鑫能科关键词:协鑫能科绿色电力证书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付首张自有项目绿色电力证书。太仓博泽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购买协鑫智慧(苏州)能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阜宁协鑫30MW风电项目2023年1月生产的绿色电力271000千瓦时。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国家为加快能源转型,促进新能源发电的发展和能源领域碳排放控制的新政策不断推出,逐步形成了绿证交易、绿电交易和包含碳排放配额和CCER在内的碳交易三种市场机制并行的格局。

协鑫能科于2015年专门成立了江苏协鑫碳资产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专业的国际、国内绿色电力证书申请、认购和交易服务,并通过碳减排项目开发、碳资产综合管理、低碳战略规划、碳交易和碳金融运作,为企业节能增效,降低碳排放履约成本,实现碳资产保值增值。截至今年一季度,协鑫碳资产公司已累计完成绿电交易量约1亿千瓦时、绿证交易量约1.5亿千瓦时。公司为宝洁、欧莱雅、哈金森等诸多国际知名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绿证、绿电和碳交易都体现了新能源项目的环境价值,为新能源发电企业环境价值变现提供可行路径,有助于形成绿色能源生产消费的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协鑫能科清洁能源公司副总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总经理牛曙斌表示,绿色能源交易,是公司构建源-网-售-用-云数字化综合能源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协鑫能科旗下拥有风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移动能源等多种减碳降碳业务板块,非常适合开展绿证、绿电相关服务以及碳资产开发及交易业务。近三十年来,公司深耕清洁能源领域,依托在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先发布局,与苏州、无锡、济南、扬中等国内数十个高端产业园全面开展微能网合作,积累了规模化、高粘性的工商业用户,这为公司持续丰富能源服务内涵,扩大碳资产朋友圈奠定了极为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能科查看更多>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