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石油浙江油田与中车山东风电战略签约!

2023-04-12 17:34来源:中国石油浙江油田公司关键词:中石油中车山东风电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下午,浙江油田公司与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希友,中车山东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油田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仲,中车山东风电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李长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依据协议约定,双方将立足国内风光资源开发,结合产业布局和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风光资源获取、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

王希友对中车山东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油田公司历史沿革、发展定位、新能源业务布局。他表示,中车山东风电公司作为国内一流大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有着百年央企发展底蕴和高铁领域雄厚技术积累,与中国石油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双方在集团层面有战略合作共识,在新能源开发实战上有成熟合作项目,为双方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双方能在新能源开发中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助、利益共赢,特别是在项目运营、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方面拓展通道、完善机制、深化合作,携手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得更快跑得更好。

李广伟介绍了中国山东风电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此前,中国石油与中国中车两家央企站位国家发展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今天,中车山东分公司与浙江油田公司立足国家双碳战略在新能源发展上实现战略携手,体现的是共同的产业报国责任和共同的政治担当。他指出,中国的高铁技术推动了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中车山东风电作为风机制造领先企业,将发挥装备制造优势,视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的发展为重大机遇,与浙江油田新能源市场的开拓上真诚支持、多元合作,切实实现互利共赢。

油田公司综合管理部、财务资产部、规划计划部、企管法规部、新能源事业部领导以及爱富兰实业集团、中审众环会计事务所等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石油查看更多>中车山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