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技术正文

能量密度达140Wh/kg 哈工大重研院发布钠离子电池!

2023-04-13 09: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储能技术哈工大重工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下称“哈工大重庆研究院”)集中发布了一批新能源创新技术和成果,同时,与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七院创新院、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了解,哈工大重庆研究院发布的技术成果中,包括由智慧储能技术研究中心独自开发的新一代钠离子电池。测试显示,这款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达140Wh/kg,低温性能实现突破,在-20℃低温环境中容量保持率可达85%,快充性能优良,常温充电20分钟即可完成80%的充电量,各项性能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未来,该款钠离子电池可广泛应用于低速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公共汽车/大巴、电动船舶及工业储能、通信基站等多个领域。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导、哈工大重研院智慧储能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孔凡鹏表示,钠离子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工作原理相同,其产品优势在于成本低,倍率性能优异及低温容量保持率高。另外一方面,中国有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都处于比较寒冷的地区,而钠电池突出的一个优势就是可以实现低温下良好的储能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哈工大重工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