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绿色赋能 ABB帮助石化行业低碳转型

2023-04-13 14:16来源:ABB电气关键词:ABB数字化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面对碳中和目标,脱碳化趋势驱动能源结构调整,各企业面临低碳转型的压力。《关于“十四五”推动石油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面对新技术、新业态、新形势,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数转智改、智能化驱动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4月13日,2023年易派客工业品展览会、石油石化工业展览会暨第七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采购年会在苏州举办。ABB携新近数字化创新成果亮相,展示贯穿方案设计、项目建设、运行、维护的石化行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帮助石化企业保障生产过程连续稳定,实现降本增效卓越运营,赋能绿色低碳社会。

ABBչ̨.jpg

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表示,石化行业的发展关乎全社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民生福祉改善,但其价值链长、产品种类多、关联覆盖广,减碳并非易事。ABB坚持走技术创新、绿色低碳之路,加强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推动应用能源管理平台,提升电气设备的数字化水平,做好行业赋能者,依托丰富的行业专长和工程经验,助力客户跨越转型升级关口,释放行业发展的低碳潜能。

在展会中,ABB从智能运维、能效管理、供电安全、模块化配电四个角度全景呈现出ABB电气石化解决方案整体架构,用展板和多媒体手段介绍了ABB ZEE600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小型中低压变电站站域管家 Smart Box、电弧防护、快速减载、电能质量管理、预装式变电站等方案。

ABB能效管理解决方案.jpg

例如:ZEE600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能够对能源使用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对能耗进行精准地监测、统计和对比分析,帮助用户杜绝 “跑冒滴漏” 现象,节约电能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同时,该系统可以实现“源、网、荷、储” 的柔性能源调控,提高新能源发电的就地消纳率,降低碳排放。

中低压开关设备现场展示.jpg

现场展示.jpg

数字化的中低压配电系统实物展示也是本次ABB展台的亮点,展品包括PrimeGearZX0环保型气体绝缘中压开关柜、UniGear ZS1 中压开关柜、NeoGear低压开关柜、MNS Digital数字化低压开关柜、TruONE双电源转换开关、母线槽等。

ABB深知低碳转型是个长期过程。50多年来,SF6(六氟化硫)被气体绝缘开关柜(GIS)广泛使用。SF6本身是一种强效温室气体,其温室效应相当于同等质量CO2的25,200倍1。因此, ABB致力于研究SF6的环保替代方案,并率先取得进展。开关柜作为企业资产,行业用户在转型过程中,往往面临“换气"即"换机"的高成本现状,PrimeGear ZX0支持SF6也支持环保气体,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初期使用时先选择SF6绝缘气体,并在开关柜生命周期的任何时刻,将SF6升级为干燥空气,从而更环保地胜任石化行业的中压配电任务。

创新是实现低碳转型的关键。NeoGear低压开关柜是ABB公司的创新力作,采用广泛应用于飞机、汽车和空间站等领域的叠层母排方案,减少高达25%的占用空间,并在这样紧凑的空间内,减少20%热量消耗,有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ABB在石油、天然气和化工领域拥有坚实的业绩,在全球1000多个项目中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在中国参与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恒力石化的众多国家级重点项目建设。ABB将坚持数字化创新,携手用户推动可持续方案落地,赋能科学降碳路径,支持中国迈向2060年碳中和的宏伟目标。

欢迎莅临苏州国际博览中心ABB展台D1馆-17展区,参观交流,并现场体验智慧运维MR(混合现实)系统及ABB电气“碳”索之旅线上展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